种桃道士归何处,前度刘郎今又来。
drb深坑中,寂all,产出什么都有可能✓

龙与王(上)

/遗孤王子杰x光明龙佣,本章1w含一辆半小车是HE

 

/试着换个写法√

 

【一】

    龙捡到一个孩子,彼时他正飞过人类的王国,夜幕下的王城浓烟四起,龙在城墙边找到了那一小团发出声音的软肉。半岁的婴孩惊恐地哭嚎,火光映红了孩子惨白的小脸,龙抱起了沾满灰土的襁褓,他走出城登上一座山头,化为原型的龙将孩子小心翼翼衔在口中,展翅飞向遥远的森林。他把孩子带回了他的族落,他久居的山洞。

    龙在襁褓里发现一枚纯银的吊坠,荆棘玫瑰永不疲倦地怒放,仿佛是什么信物一般,在玫瑰瓣上刻着四枚浅浅的人类字母,龙以此给男孩起名杰克。龙盘算着,要给男孩找一只哺乳期的母羊。

    龙是当代龙族独一无二的光明龙,金灿灿的相当漂亮,今年1700多岁的龙在同族眼中还是个大小孩。龙翻了翻家中有关人类语言的旧书,按照人类的发音,龙的名字也不复杂——奈布·萨贝达。

 

【二】

    照料一个半岁大的男孩绝非易事,经验最丰富的母亲也会为此头痛,年轻的龙梗死为此手忙脚乱。男孩总是饿,总是整夜哭闹不肯睡觉,总是要被帮助排泄,偶尔还会因为一阵微不足道的冷风而感冒。

    龙天蓝色的双眸下一片浓重乌云,同龄的龙族们与他说笑,不免拍上几下他不算宽厚的肩膀。

    “喂,奈布,天天和谁玩到那么晚啊?”

    奈布笑着去捶开玩笑的老友,笑到一半却打了个长长的哈欠,他指了指一旁石块上,被小心置于篮中的男孩,“和他,怎么?你们想试试?”

    少年龙们哄笑着摇头,他们凑上去,捏捏熟睡中的孩子嫩白的脸蛋,揉揉他柔软的黑发。

    “算啦,人类的小孩只有睡着时才乖得可爱。”

    “不,他醒着的时候才可爱呢,你们......”

    奈布话音未落,脸蛋惨遭蹂躏的男孩哭着醒了,原本围成一圈的龙们匆忙散开,奈布把男孩抱进了怀里。

    看清熟悉的面庞,男孩抽噎几声停止了哭泣,两只白白胖胖的小手挥舞着,他捏住了龙额上金色的龙角,然后一口咬住了奈布的指尖死不松口。

    “嘶!”龙被迫别扭地歪着头,试探着想要抽出手,“杰克松口!松开我小兔崽子!”

    龙们笑得打跌。良久,奈布终于让他的男孩放了手。

    “这也可爱?”他的朋友们调笑道。

    “当然可爱,”奈布吮了吮差点被咬破的指尖,在男孩额上吻了一下,“你们就嫉妒去吧——!”

 

【三】

    七八岁的孩子总该是好动的,奈布把男孩带进龙族的聚落,如人类小村落一般的土地上大家都保持着人形,十多个七八百岁的小龙常在一起嬉闹,他们可以是杰克最好的相处伙伴——除了额上的嫩角与皮肤上零星的鳞片,从身形到心智,男孩应是与他们别致无二。

    但杰克总是躲在山洞中看书,两只细细的胳膊箍在奈布腰际。如果书是由人类的文字写成,男孩便读给龙听,若是龙族古老的典籍,就缠着龙为他翻译。

    年轻的龙颇为无奈。

    “你要不要出去玩?”奈布试图把杰克从自己身上“撕”下来,“今天天气不错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不,”杰克墨黑色的双眸中闪过一丝异色,“我要和你呆在一起,奈布。”

    龙从未以养父自居,男孩却也不愿称他哥哥或者小叔叔。奈布,奈布奈布,杰克就叫他的名字,叫得很欢。

    “你应该和同龄人玩,”奈布试图给男孩穿上外套,“那些龙也是孩子,你和他们才是一样的。”

    “我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“你和他们哪儿不一样?为什么不愿意和他们一起玩?”

    杰克低下了头,千言万语涌到唇边似又尽数咽下,沉默良久,闷闷地道:“是......我没有角。”

    奈布一下子笑了出来,他在杰克嗔怪的目光中咳了一声,抬手摸了摸自己金色的角。

    “瞧你,”龙在男孩鼻尖刮了一下,“我给你找一对。”

    ——一对嫩黄色的角,很小巧。奈布指尖浮起微光,以魔法为黏合,它们牢牢固定在了男孩额上。

    杰克却愣愣的。颜色鲜嫩的幼角从他鸦黑的发丝中探出头来,颇为扎眼。“不喜欢?”奈布的笑容鲜有地有些局促,“这个是我换角时保留下来的......颜色是有点不搭,我给你变个花色?”

    略有些皱眉的杰克闻言扬头,目光牢牢钉在奈布额际的金色利角上,半晌,杰克抬手捂住了“自己”的角。

    “不,”男孩有些委屈地拒绝了,“我就要这个颜色,不许变!”

    “那好,”趁男孩抬手捂头的时机,奈布把外套帽子一股脑地扣在了杰克身上,“出去玩吧,给他们看看你的角。”

    杰克出去时的脚步有些迟疑,他没能在月落时分准时回家。

    奈布是在两座山外一个幽长的峡谷里找到的他,彼时男孩正在灌木丛中艰苦跋涉,衣物与裸露在外的肌肤上涂满灰土,小腿上还有大大小小的刮伤。

    看到人影男孩动作一顿,看清来人后他奔了过来,却止步于距奈布几步之遥的草地上。

    见此情景,一旁充当向导的小龙局促地搓了搓手。

    “呃,不好意思啊奈布哥,我们不是故意的,对吧杰克?真忘了,平时他就不太爱说话,那个,走散了没找到他。”体型壮实的小龙瞥了一眼又高又瘦,灰头土脸的男孩,“其实,要是会飞的话......也早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不远处的杰克闻言如遭重击,男孩下意识缩了缩,冰冷的目光缓缓扫过小龙背后硕大的龙翼,无声地垂下了头。

    奈布道了谢,把杰克带回了家——他还能说什么呢,孩子间的恶作剧他没法插手斥责,更何况对方说的也在情在理——奈布敛了龙翼,牵着男孩小小的手,慢慢地,像两个最普通的人类一样走回家,临到最后一道山岭,龙把男孩背在了背上。

    杰克在他背上睡着了。

 

【四】

    杰克摘掉了额上的角,但不肯物归原主,他固执地握着它们,一言不发,

    奈布把人从洞穴深处揪了出来,男孩望着龙,墨黑的瞳仁一望无底,仿佛能吸走世上所有的光。

    龙递给男孩一本书,很厚,小羊皮的外封上画满了血红色的符文。魔法是龙族不外传的秘法,杰克从未见过这些被使了障眼法的典籍。

    “杰克,”奈布揉了揉男孩的头,“翻开它,和我学,总有一天,你也能飞。”

    龙族不外传的秘法也曾外传过,无非是几个和杰克一样的,被收养的异族孩子,可从古自今不曾有人类成功学会哪怕一个最简单的咒术,但龙不介意用点小手段“骗骗”他的男孩,人类的一生短短百年,奈布希望杰克能快乐地活过。

    随着一句曼声吟唱,几滴水珠从奈布干燥的指尖滴落——初级水咒,最简单无害的魔法。

    杰克的眼睛亮了亮,他学着龙的样子唱着简单的咒,满心期待地看向自己的指尖,未等奈布将自己的魔力悄悄送上,先是几滴,继而大股的泉流自男孩白皙指尖涌出,水流扬向空中瞬时凝结,一支锐利的冰锥直插入地,岩壁哀鸣一声,深深裂开。

    奈布忙按下了杰克的手。

    天纵奇才。

    奈布夸奖了杰克,秘密的书库为男孩毫无保留地敞开,奈布甚至为他向同族借来了诸多繁复的古魔法书,杰克埋首羊皮纸与魔法的世界,而奈布唯一要做的只是在男孩失控时,保证岩洞不会塌方。

    魔力是一种介于气体与无之间的存在,通常,它的颜色与主人有关。火龙为赤,水龙为蓝,作为独一无二的光明龙,奈布的魔法洋溢着独属于他的赤金色,而杰克的魔法颜色相当特别——几乎没有颜色,近乎透明。

    透明,不存在的无,男孩的施术毫无先兆。

    那个夜晚奈布寻人不着,焦急出洞,仰头只见皎洁的圆月映衬着一条身影,杰克正静静地浮在空中,魔力凝结的巨翼支撑着他,而奈布对自己用了明睛咒才看清那双翼的轮廓。男孩左手凝冰化刃,锐利的刃口在月色下闪耀着独属于冰晶的光泽。

    有些什么在龙的心头一掠而过。

    男孩学会了飞,却再没有加入幼龙们的队伍。饮食睡眠,读书练习之外,杰克就只呆在奈布身边,无论洞里洞外,形影不离。

    奈布惊讶于自己的毫不厌烦,诧异于杰克的乐此不疲。

    “我要保护你!”杰克如是解释道,他稚气未脱的声音掺着坚定与得意,掩藏了深深的眷恋。

 

【五】

    龙和他的男孩,在一片密林中发现了另一个昏倒的小男孩。

    人龙二族多年交好,平安无事,奈布拉着杰克为昏迷的小男孩救治,但出于谨慎,奈布之将她逮到了距族群甚远的另一处山洞中。

    杰克冷眼旁观救治过程,在奈布施用治疗术时用冰刺击碎了一块无辜的花岗岩。

    “我能感受到他不对劲,奈布!别管他。”

    “好了,我的魔法小天才,”奈布朝杰克一笑,“别这样,预言魔法不是感觉出来的,我们要治好他。”

    奈布很喜欢这个小男孩,他有着柔软的金发和碧绿的大眼睛,看向光明龙的眼神足够炽热,这一切都让奈布想起杰克像他这么大时的样子。

    记忆里那个黑发黑眼的小团子也喜欢这么看着他,相当可爱。

    杰克假托回去读书,冷哼一声先行离去,洞口一棵歪脖子枯树上落得一只乌鸦,“呀——”地一声长嘶,小男孩惊得一颤,犹疑良久,伸手住了奈布生着些微龙鳞的腕部。

    奈布安慰了看上去也只有十来岁的孩子,小男孩在他怀里好奇地动着,略有些僵硬地触摸着龙的肌肤,像是鼓起了相当大的勇气,他向龙索要一片漂亮的鳞片。

    奈布欣然答应——当年,这是杰克12岁生日的愿望,但是碍着奈布会痛,墨发的男孩摇着头忙不迭地取消了愿望。就当满足一下当年的杰克!——在洞外老鸦聒噪的叫声中,奈布咬着牙从胸口扯下一片不小的金鳞,递到了孩子手里。

    巨大的火焰是瞬间燃起来的,电光火石间奈布释放了所有的魔力,堪堪冻住了男孩周身燃起的黑色烈焰,狼狈地拍灭了外衫上的火苗。

    奈布施了读心术,大段的记忆在龙眼前滑过,那些密谋与派遣,以龙鳞为引的自杀式黑暗咒术,寻找龙族聚居地的任务与规划中的战火纷飞;奈布甚至还触到了小男孩的情绪,他看着他时,其实对那对角恐惧得难以承受,他在他怀里时,对那些生着龙鳞的肌肤部位其实唯恐避之不及。

    奈布清晰地读到了他的感受,一言以蔽之——恶心。

    龙勉强为他消除了咒术,抹掉了他的记忆,几天后他将苏醒,带着一份属于孩子的记忆而不是被成人指派的任务回到人群中。乌鸦在小男孩凝聚着恐惧的睡颜上方盘旋,奈布挥手驱走了它,回到了有着真正的他的男孩的洞穴。

    点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乐意评论的话可以猜猜杰克的理由

评论(141)
热度(2780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